Vesper

please say you don't remember me

「岸廉」暗恋

是一个单恋的小故事,BE。ooc属于我/土下座


出道那天,东京的深夜。


永濑廉一个人站在休息室的阳台上,望着密如繁星般的摩天楼,以及永远不停的不知将开往何处的车流。


东京真是繁华啊,即使现在早已过了凌晨12点。


身后时不时传来门把们的欢笑和碰杯庆贺的声音,永濑廉试图让自己被他们的情绪感染。他自己也感到意外的是,期待已久的出道并没有如预期般令他感到欣喜若狂。


相反的,他觉得孤独又惆怅。


他又把目光投向远方,回想着自己上京后发生的一切。努力了这么久,终于得偿所愿了啊。虽然他知道现在是应该带着希望向前出发的时候,可是他突然想休息一下,回趟家,像小时候那样随时去楼下的小店就着牛舌扒拉几碗白米饭。


在这里,他没有家的感觉。


有人走到他身后,拍了拍他。一个清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“廉!!大家都在找你噢!你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


永濑廉回过头,看见岸优太站在离他很近的地方,手里拿着两杯果汁。


岸优太注意到廉脸上惆怅的表情,“咦?廉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?可以跟我说说噢!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
见廉没有回答,岸把一杯果汁递给他,和他并排靠在了栏杆上。


“嘛…不想和我说也没事…总之先喝果汁吧!很好喝呢。”


廉对上了岸关切的目光,不得不承认,岸有一种让人不自觉地去信任的力量。


“可以…和我聊聊嘛?”


“当然可以啊!廉能跟我分享我也很高兴呢。”


他们就这样靠在栏杆上,聊了很久很久,聊到门把们都回家,聊到东京的夜初显宁静。


终于,永濑廉率先打起了哈欠。


“啊呜~”


“咦?廉困了嘛?”


“嗯…啊!原来很晚了呢!”


“那廉感觉我好点了嘛?”


“好很多了呢,谢谢岸君陪我聊这么久。”


“叫我优太就好啦。看到廉开心起来了我也就放心啦!”


岸优太如释重负地笑着,“刚刚看到廉这么闷闷不乐,真的很担心呢。”


“那廉晚安啦!”


“优太晚安。”




从那以后,永濑廉发现自己在不时地用余光注视岸优太。岸优太身上那种强大的令人安心的感觉吸引着他不自觉地靠近。


他开始想法设法离优太更近一点。


“我想跟优太拍2shot噢!”


“优太晚上有空一起吃饭吗?”


“优太要来我家一起玩游戏吗?”


还有


-觉得最适合当男友的门把是谁呢?


-是岸桑吧,我觉得。身上那种令人安定又温柔的气场是所有女孩子都喜欢的吧?


舞台上,番组中,廉借着“距离感八嘎”的名义高调地在所有人面前无声宣告,看吧,那是我的优太噢。


渐渐地,岸优太也开始主动约廉出去吃饭。他们一起在对方家里通宵玩游戏,下班后一起去家附近的关东煮小店吃上一顿,天南地北地聊一通,即使在不见面的日子里,也会经常在sns上互发消息。


那个夏天,他们就像恋人一样。


就像。


果然是想要更近一步啊。生日那天把心意告诉优太吧?这么想着,廉的耳根红了起来。


21岁生日那天,他给岸发了一条信息,“优太,一起出来看场雪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啊。”看到回答,廉再也无法抑制强烈的心跳。


永濑廉如约赶到约定地点时,发现岸优太早早地到了,背对着他坐在了公园中的长椅上。他没发现廉的到来,静静地看着不远处林立的高楼。漫天飞雪不断落在他肩上,好像一副画一样。


画中人亦是意中人。


他一刻都不想等了。永濑廉快步走到岸优太身边坐下,“不好意思,我迟到了…”


岸朝他咧嘴一笑,“没关系噢。” 


那是永濑廉最喜欢的笑容,他不禁失神。


他低下头,试图忽视温度逐渐上升的脸颊。


“呐…优太、我想跟你说件事…”


“说起来,我也有事想跟廉说呢。”


糟糕,心脏好像要爆炸了。


“那、那我们一起说!”


“3、2、1——”


“优太、我——”


“——我觉得廉长大了,也应该学会保持距离了啊。”


一瞬间,永濑廉的心极速下沉,一下子坠到了冰点。


“优太在说什么啊…”


“不可能一直这么粘着我吧…我、我是说,是该意识到一直这样会引起误会的啦…你看,我相信廉也不希望看到这种结果对吗?”


令人压抑的沉默。


“……”


“这样啊。我知道了。”


“抱歉…我没意识到,我先回去了、、优太也早点回家吧。”


说完,没敢再看一眼岸优太的表情,永濑廉头也不回地跑进了越下越大的雪中。不对,是逃。


过了很久很久,永濑廉精疲力尽地瘫倒在一片被雪覆盖的草坪上。无尽的雪还在绕着他打转,他却意外地没有觉得冷,他感受不到任何温度。


出道那晚的无所适从的孤独感一下子回来了,填满了所有思绪。没有了,什么也没有了,明明只是回到了原点,为什么这一刻的感受是如此痛彻心扉。


“原来自始自终都是我一个人沉溺其中啊,原来一直都是这样啊。我在搞什么…为什么会想到告诉他,为什么贪心地想要更进一步…”


永濑廉自嘲地笑了起来,温热的泪水却从眼角滴落,滑到耳根,很快结成了冰。


一场始于夏天的轰轰烈烈的暗恋,随着东京的雪消逝在那个漆黑的冬夜。




“终究只是大梦一场,只不过在梦中的只有我一个罢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这是下晚自习后回宿舍的楼梯上偶然得到的灵感,谢谢那位戴着耳机认真写作业的学长啦~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